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副主席:矿业趋冷 未来净收入赤字将扩大

澳洲联储副主席:矿业趋冷 未来净收入赤字将扩大

汇通网2017年04月06日09:3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表示,随着最近几个季度流入该行业的资本开始逐渐减少流入,采矿业的净资本可能在未来处于适度水平。此前,许多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从投资阶段进入生产和出口阶段,从而影响了资本流入。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Guy Debelle)周四(4月6日)将在悉尼的会议上进行演讲。他在演讲稿中表示,矿业利润增加反映出澳洲的煤炭和铁矿石价格飙升,部分将作为股息分给外国所有者。

外国人仍然是澳洲政府债券的购买者,过去几年的债券持有量持续上升。

然而,流入政府债券的资金适中,没有跟上净发行的增速。总体统计数据显示,从面值看,澳洲政府债券的外资所有权份额自2012年的峰值下降了约20个基点。 

但是,考虑到海外投资者参与国内回购市场的程度有所加深,需要仔细测量外国买家对澳洲债券的喜好情况。为对此进行调整,澳洲政府债券的外资所有权份额减少了约5%。 

他还指出,随着最近几个季度流入该行业的资本开始逐渐减少流入,采矿业的净资本可能在未来处于适度水平。此前,许多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从投资阶段进入生产和出口阶段,从而影响了资本流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