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官员:贸易繁荣无法抵消英国消费放缓

英国央行官员:贸易繁荣无法抵消英国消费放缓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利率裁定者之一Gertjan Vlieghe于本周三(4月5日)表示,其并不认为在脱欧公投后由于英镑的走弱引起的贸易繁荣完全弥补了即将到来的英国国内消费的放缓。

英国央行(BoE)利率裁定者之一Gertjan Vlieghe于本周三(4月5日)表示,其并不认为在脱欧公投后由于英镑的走弱引起的贸易繁荣完全弥补了即将到来的英国国内消费的放缓。

“我确实认为英镑走弱对净出口有着正面影响,”Vlieghe在彭博伦敦办公室发表讲话时表示。

“问题是,鉴于消费的积极惊喜的幅度,一旦该情况消退,是否能够留有足够抵消负面影响的净贸易提升?当前情况下,我并不认为如此。”

2016年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表现大大超出英国央行的经济预期。这很大程度上是具有韧性的消费者需求造成的。英国央行预计这一乐观景象将于2017年因由英镑大跌而引起的通胀上涨而消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