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PMI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至0.4%

PMI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至0.4%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4月5日)3月份英国服务业PMI数据公布后,一季度英国三大行业的PMI已全部出炉。这令专家在英国统计局于本月底公布官方数据前预期,今年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0.4%。

周三(4月5日)3月份英国服务业PMI数据公布后,一季度英国三大行业的PMI已全部出炉。这令专家在英国统计局于本月底公布官方数据前预期,今年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0.4%。

尽管占英国经济产量80%的服务业在3月份的PMI值由2月份的五个月低位回弹,但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导致服务公司所收取的价格已经升至经济危机以来所未见的水平。

而物价的整体上升开始令退欧公投以来表现一度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英国经济开始受损。建筑业增长开始放缓,原本受到出口促进的制造业也开始回撤,周一和周二公布的二者的PMI值都有所下降。

因此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服务业活动的增速未能改变经济在一季度放缓的前景。

他说道:“相对于今年开端趋弱的PMI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将在一季度增长0.4%,明显低于去年四季度0.7%的增速。”

“3月份PMI调查的回升只能令经济数据与英国央行的中立政策立场相吻合。”

“随着退欧进程的开展,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加强,决策者将继续关注通胀的上升,但可能坚持现有的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