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亚经济峰会呼吁推动区域经济融合

欧亚经济峰会呼吁推动区域经济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20届欧亚经济峰会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幕,会议呼吁促进自由贸易,推动区域经济融合。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0届欧亚经济峰会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幕,会议呼吁促进自由贸易,推动区域经济融合。

伊斯坦布尔商会主席易卜拉欣·查拉尔在会上呼吁,欧亚国家必须采取措施推动区域经济融合。查拉尔表示,就地缘政治、人口、能源和全球贸易等多方面来看,欧亚大陆在世界政治和经济中具有战略地位,需要充分调动本地区资源和力量。

与会者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的大型跨国工程,在增进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峰会主办方土耳其知名智库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阿克坎·苏威尔在讲话中敦促各个参会国注重海上通道建设。他强调,土方高度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两国加强合作。

来自40多个国家的政界人士、学者和民间组织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欧亚经济峰会,会议还将讨论移民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