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订购5架P-8A“海神”巡逻机

挪威订购5架P-8A“海神”巡逻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5日12: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挪威国防部4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已于近日和美国签署合同,采购5架波音P-8A“海神”巡逻机,以加强挪威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军事能力。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奥斯陆(CNFIN.COM/XINHUA08.COM)--挪威国防部4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已于近日和美国签署合同,采购5架波音P-8A“海神”巡逻机,以加强挪威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军事能力。

声明说,海上巡逻机一直是挪威在北部地区的重要国防力量,其主要任务是对挪威海域及其邻近地区进行监视。美国海军已开始使用P-8A“海神”巡逻机,英国皇家空军也将使用这一型号的巡逻机,挪威希望在军事行动、后勤保障和保养维护等方面与其展开密切合作。

据了解,这5架P-8A“海神”巡逻机将在2022年至2023年间交付使用,耗资约100亿挪威克朗(约合11.6亿美元)。这批新订购的飞机将取代挪威军队当前的6架P-3“猎户座”巡逻机和3架达索“猎鹰”飞机。

P-8A“海神”巡逻机是美国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新一代海上巡逻机,主要用途为海上巡逻、侦察和反潜作战等,其用户包括美国、印度、澳大利亚、英国和挪威等国军队。(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