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服务业扩张至19个月最快

日本3月服务业扩张至19个月最快

FX1682017年04月05日09: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三(4月5日)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9,服务业扩张速度为19个月来最快,因未完成业务大幅好转,企业可以给商品提价。

周三(4月5日)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9,2月为51.3。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6个月处于50荣枯线上方。

数据表明,日本3月服务业扩张速度为19个月来最快,因未完成业务大幅好转,企业可以给商品提价。

与此同时,日本3月未完成业务指数自2月的50.2升至51.6,扩张速度为20个月最快。且3月企业预期指数从前月的53.8升至55.4,扩张速度创去年4月以来最快。

日本服务业占日本GDP的三分之二左右,因此服务业扩张可能扶助整体经济增长。

这些数据均表明,日本经济正逐步温和复苏,但经济改善高度依赖出口增加。

数据公布后,负责编制本次调查的IHS Markit的资深分析师Paul Smith表示,“日本经济的潜在性能继续增强,PMI数据显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加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