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制造业连续8个月萎缩 经济复苏面临更多风险

韩国制造业连续8个月萎缩 经济复苏面临更多风险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09: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3月经季节调整的日经/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为48.4,低于2月的49.2。韩国3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八个月萎缩,促使工厂拥有者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裁员。若官方数据亦证实这个结果,那么可能暗示韩国已然低迷的经济复苏面临更多风险。

本周一(4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3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八个月萎缩,促使工厂拥有者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裁员。若官方数据亦证实这个结果,那么可能暗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已然低迷的经济复苏面临更多风险。

韩国3月经季节调整的日经/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为48.4,低于2月的49.2。

指数读值低于50,表示调查当月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高于50,则表示扩张。3月读值表明制造业活动出现了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幅度的萎缩,当时该指数报48.0。工厂生产和新订单萎缩幅度亦高于2月。

调查显示,企业状况仍在恶化,制造商裁减工作岗位的幅度为2008年末以来最高。3月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2月48.9升至49.1,虽然表明仍在萎缩,但萎缩势头随着全球需求回升而放缓,从而打消了部分担忧。

一些受访者称,尽管需求低迷,但调查显示,一些企业能够通过提高商品价格来重建利润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