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制造业有多繁荣? PMI创近六年最高仍赶不上需求

欧元区制造业有多繁荣? PMI创近六年最高仍赶不上需求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周一(4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2,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欧元区3月制造业活动虽创下近六年最快,但仍赶不上需求。德国3月制造业增速也触及近六年最高。法国3月制造业活动则在加速,新订单增速创近六年最快。意大利3月制造业活动增速创六年最快。

Markit周一(4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活动虽创下近六年最快,但仍赶不上需求。数据亦显示,德国3月制造业增速也触及近六年最高;法国3月制造业活动则在加速,新订单增速创近六年最快;意大利3月制造业活动增速创六年最快,提振其经济增长前景。

欧元区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3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创近六年最快,但仍赶不上需求。调查还表明,制造业再次上调了价格。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2,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仍远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水准。

同时,数据还显示,产出分项指数升至57.5, 为约六年来最高,初值为57.2;衡量交货时间的分项指数从43.9降至41.9,为2011年5月以来最低。尽管物价增幅高于2011年6月以来的任何一个月,但新订单依然大增。

IHS Markit首席商业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进入春季欧元区制造业显然表现良好,不过在供应延迟和成本上升方面也遭遇阵痛。调查也显示,供应商交付延迟的情况为近六年最为严重,凸显出供应商难以满足飙升的需求。

经济活动加速和物价上涨的迹象将令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感到欢喜,他们已经数年未能将通胀率推高至接近目标水准。

据汇通网了解,欧元区3月通胀放缓程度远超过路透调查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是源于能源价格的涨势减速。欧元区3月通胀率同比上升1.5%,低于2月创下的四年高位2.0%。欧洲央行的目标是维持通胀率接近但低于2%的水准。

德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制造业增长加速至近六年最快,受半成品订单大增带动,暗示制造业将为第一季经济扩张作出贡献。制造业占德国经济大约五分之一。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8.3,为71个月来最高,且为连续第28个月高于50的景气荣枯分水岭,且持平于预期值和前值。

Markit分析师Trevor Balchin表示,德国制造业在第一季结束时的增长情况不错,特别是3月新出口订单以近七年来最快速度增加;此外,制造商对未来12个月生产的展望维持乐观。

但是,Markit也指出,这股增长动能所面临的最大威胁为投入物价飙升。上周数据显示,德国3月通胀率为1.5%,从2月触及的四年半高位2.2%回落。

该数据为欧洲央行(ECB)减轻了一些压力,德国近来呼吁欧洲央行退出货币刺激措施。Balchin认为,PMI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对德国经济来讲仍然过于宽松。

法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3月制造业活动加快增长,新订单增速创下近六年最快。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3.3,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3.4),但仍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

IHS Markit分析师Alex Gill表示,新订单增速是背后的推动力,有进一步的迹象表明欧元疲弱对客户需求起到了提振作用;同时,企业非常相信未来12个月产出将增长。

法国新订单连续第六个月增加,增速创2011年5月以来最快,Markit称坊间有迹象表明对汽车业的需求尤其旺盛。且Markit调查的出口商称,特别是来自美国和亚洲的需求出现改善。

意大利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意大利制造业活动以六年来最快步伐增长,提振今年经济增长前景。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意大利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7(高于预期值55.1和前值55),创下2011年3月以来最高,且2月该数据录得逾一年最强表现。

PMI调查显示,意大利3月制造业产出及就业增强,而整体订单情况持平2月。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升至55.7,为2015年11月以来最高,2月为55.4。

两位消息人士上个月告诉路透,意大利政府计划将2017年经济增长增幅预期上调至1.0%。该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