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2月贸易帐转为逆差 整体经济仍存闲置现象

加拿大2月贸易帐转为逆差 整体经济仍存闲置现象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09:0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2月贸易帐逆差9.7亿加元,远不及预期(顺差6.7亿加元)和前值(顺差8.1亿加元),受出口下降创近一年最大幅度拖累。本次数据验证了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的说法,即加拿大整体经济仍存在闲置现象。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4月4日)的2月贸易帐数据意外“爆冷”,大幅不及预期,由顺差转为逆差,受出口下降创近一年最大幅度拖累。本次数据验证了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的说法,即加拿大整体经济仍存在闲置现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贸易帐逆差9.7亿加元,远不及预期(顺差6.7亿加元)和前值(顺差8.1亿加元)。而1月贸易帐修正为4.2亿加元,较初值(8.1亿加元)缩水近一半。

加拿大2月贸易帐数据暗淡受出口下滑拖累,下滑幅度2.4%,为2016年3月以来最大。但进口连续三个月上升,2月上升0.6%。

2014年底油价崩盘后,出口和商业投资就成了加拿大的薄弱环节,不过好在该国就业市场和制造业表现不错,对该国经济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本次公布的数据,验证了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的说法,即在4月12日的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加拿大整体经济仍存在闲置现象。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其追踪的11项出口数据中,有8项均下降:其中农场品出口自历史高位下降10.6%;非能源出口总额下降2.4%,该指标为加拿大央行用来衡量经济复苏动力的关键指标;飞机出货量连续三个月下降,降幅23.1%。进口方面,汽车及配件进口上升1.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