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贸易赤字创四个月最低 或仍小幅拖累一季度GDP

美国2月贸易赤字创四个月最低 或仍小幅拖累一季度GDP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09: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月贸易账赤字下降9.6%,至436亿美元,创四个月最低,因出口触及两年高点,且国内需求放缓打压了进口需求。尽管美国2月贸易赤字缩小,但该数据仍有可能会小幅拖累美国一季度GDP增速。美国贸易帐在去年第四季度对GDP增速的拖累达到1.82个百分点。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二(4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赤字缩小至436亿美元,创四个月最低,因出口触及两年高点,且国内需求放缓打压了进口需求。对此,汇通网小编不禁想问,该数据是否会让特朗普感到欣慰呢?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账赤字下降9.6%,至436亿美元,低于预期值446亿美元,前值从赤字485亿美元修正为482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经通胀调整后,贸易赤字下降至597亿美元,且商品出口创历史最高纪录。1月实际贸易赤字为651亿美元。

数据并显示,美国2月出口上升0.2%,至1928.7亿美元,创2014年12月来最高水平,前值从1920.94.9亿美元修正为1925.1亿美元;2月进口则下降1.8%,至2364.3亿美元,前值从2405.86亿美元修正为2406.9亿美元。

从出口国家来看,美国对欧盟出口额跃升了8%,对德国商品出口激增了8.6%,对英国出口则猛增了17.3%,且对日本出口量也有上升。但是,美国对中国出口下降了2.7%,对墨西哥出口下降了7.1%。

另外,美国进口食品总额仍处于纪录高位,资本货物进口则创近两年来最高。2月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总额下降了20.8%,至328亿美元;且美国从欧盟、加拿大和日本进口商品总额也在下降。

美国2月出口的上升主要是受到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上升的提振,此类产品的出口额创2014年7月来最高水平;而工业用品及物料出口则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2月进口下降则主要是,因消费者支出增速放缓。

不过,尽管美国2月贸易赤字缩小,但该数据仍有可能会小幅拖累美国一季度GDP增速。美国贸易帐在去年第四季度对GDP增速的拖累达到1.82个百分点。据悉,贸易占2016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2.7%。

并且除贸易外,疲弱的消费支出也可能拖累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美国亚特兰大联储委员会预测,一季度GDP料增长1.2%,较去年四季度增长2.1%有较大回落。

特朗普政府将贸易视为推动经济增长至4%的工具。特朗普总统上周五(3月31日)下令对美国贸易赤字的原因进行调查,并下令严厉打击逃避进口关税的行为。此外,目前他还想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不知,此次公布的贸易数据会否令他获得一些宽慰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