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厄瓜多尔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

厄瓜多尔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3日10:0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4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与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展开角逐。

新华社记者郝云甫

基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厄瓜多尔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与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展开角逐。

当地时间上午7时至下午5时,选民们可前往厄瓜多尔各地投票站投票。新华社记者在首都基多市内几个投票站看到,选民们投票踊跃,秩序井然。国际观察员在现场监督投票,军人和警察协助维持秩序。

厄大选第一轮投票于2月19日举行,莫雷诺赢得39.73%的选票,拉索获得21.04%的选票。根据厄选举法规定,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有效选票多者当选。预计第二轮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日晚8时开出。

莫雷诺现年64岁,曾任厄瓜多尔副总统,45岁时因遇袭致残,出行需坐轮椅。前银行家拉索现年62岁,曾任厄瓜多尔经济部长。

近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赢得广大中低收入阶层支持的莫雷诺支持率领先拉索。拉索在首轮投票后同反对派形成联合阵营,意在与莫雷诺争夺选票。

大选进入第二轮后,双方支持者都举行了大规模街头助选活动,也出现过民众对峙局面。选民莫妮卡·伊达尔戈说,两位候选人的执政理念大相径庭,各有利弊。不少厄瓜多尔选民对如何选择还犹豫不决,期待这次大选能产生一位真正有利于国家未来长远发展的领导人。

厄瓜多尔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本次选举全国共有1280万名选民参加,以选出新一届总统、137名国民大会议员和5名代表厄瓜多尔的安第斯议会议员。在第一轮投票中,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赢得了超过半数的国民大会议席。(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