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造巨轮首航 专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

意大利造巨轮首航 专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16:1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停靠于意大利威尼斯蒙法尔科内的“盛世公主”号邮轮3月31日开启首航。这是一艘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设计、拟在中国全年航季运营的巨轮。

新华社记者罗娜

意大利威尼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停靠于意大利威尼斯蒙法尔科内的“盛世公主”号邮轮3月31日开启首航。这是一艘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设计、拟在中国全年航季运营的巨轮。

由意大利芬坎蒂尼造船厂打造的这艘14.3万吨大船,分作19层,核定载客3560人。除餐厅、酒吧、免税店、影院、泳池等常规设施外,还设有全透明海景廊桥、KTV包厢等独特休闲娱乐场所。在1780间客房中,80%以上的房间自带阳台,乘客可以在房间里随时欣赏室外美景。

令人称道的是,这艘巨轮提供一整套国际化服务,细致而周到。漂泊于海上的游客不仅能享受米其林星级大厨烹制的地道粤菜,中式简餐,还可以品味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

拥有丰富邮轮体验的郑剑瑾,是“盛世公主”号处女航的中国乘客之一。“跟我乘坐过的其他邮轮相比,这艘邮轮最大的特点是对中国游客的语言服务特别贴心。几乎在各个楼层的每一个服务项目上,都有能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这样即使是不会说英语的老人、孩子也不会被点餐、买东西这样的事情难倒。”

不仅如此,据记者观察,在邮轮上,像卫生间内的使用说明、路引、点餐单这些非常细微的地方,都有中英文两种文字的说明,非常方便。

郑剑瑾特别强调,以往她搭乘的邮轮大多是在其他地区服役数年、经过翻新后投放到中国市场的老船,中文服务也不是很到位。如今,全新的“盛世公主”号邮轮直接服务中国游客,可见邮轮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据了解,继3月31日开启的欧洲航季之后,“盛世公主”号将于5月21日从罗马出发,途经雅典、迪拜、科钦、新加坡、巴生港,以及厦门等22个国际港口,最终抵达中国母港上海,从而完成为期49天的“海上丝绸之旅”。从7月11日开始,这一巨轮将开启她在中国的首个航季。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30日应邀出席“盛世公主”号邮轮交付仪式时表示,该邮轮不仅代表了“意大利制造”的最高水平,而且是意大利对外开放,拥抱国际市场的重要信号。随着中国游客的到来,意大利旅游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诺·唐纳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意大利是马可·波罗的出生地,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以此为起点,人们将有机会重温千百年来积淀的历史和风情,推动沿途的商业发展。

唐纳德说:“嘉年华集团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事业一直蓬勃发展。我们的未来与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连。邮轮行业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组成部分,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