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能源领域初创企业瞄准绿色能源

挪威能源领域初创企业瞄准绿色能源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01日14: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克里斯蒂安·罗恩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的从业时间已超过20年。但是,现年50岁、来自挪威谢斯莫的罗恩刚刚踏上一条不依赖化石燃料的新职业道路——开发海上太阳能发电技术。

英媒称,克里斯蒂安·罗恩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的从业时间已超过20年。但是,现年50岁、来自挪威谢斯莫的罗恩刚刚踏上一条不依赖化石燃料的新职业道路——开发海上太阳能发电技术。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8日报道,他的能源初创企业海洋太阳能公司已开发出一系列技术,使得太阳能发电站能够漂浮在海面上,并将产生的电能输送回岸上。由于人口密集地区物理空间有限,尤其是在像东南亚这样人口增长率较高的地区,所以罗恩想要利用全球的海面。

在得到为支持挪威工业发展而设立的国有组织挪威创新署的补助后,该公司制定了4年内将一种产品投放市场的目标。

鉴于油价下跌以及对石油行业的前景预测愈加悲观,挪威创业者中出现了从石油转向绿色能源的新群体。罗恩正是他们中的一员。

挪威多领域咨询公司称,尽管挪威的太阳能发电量在全国发电总量中占比只有不到1%,但这一行业正在飞速发展。2016年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总量同比增长366%。

罗恩说:“我们认为,对全球而言,太阳能正是一种长期解决方案,因为这种能源非常充足,成本也在快速下降。”

挪威创新署称,挪威已在大规模使用可再生能源——全国发电总量中有97%都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

企业和政府机构携手组建的产业集群已将一些年轻的初创公司囊括其中,比如波浪发电公司浪潮科技以及氢技术公司利勒斯特伦等。一些大型化石燃料公司也在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投资。例如,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正在靠近挪威海岸的海面上测试浮式风力涡轮机技术。

由地区性企业和其他合伙人组建而成的奥斯陆可再生能源与环境集群的负责人马莉·斯科登说,油价的下跌以及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正在为我们提供机会。

罗恩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挪威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将和石化行业共存。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