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CPI年率增速放缓至1.5%

欧元区3月CPI年率增速放缓至1.5%

汇通网2017年04月01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增速放缓至1.5%,升幅低于预期值1.8%,主要受能源价格增速放缓驱动。

欧盟统计局(European Statistics Office)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增速放缓至1.5%,升幅低于预期值1.8%,主要受能源价格增速放缓驱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引用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5%,升幅低于预期值1.8%和前值2%;欧元区3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上升0.7%,升幅创5个月以来最低(上次低于0.7%还是在两年前),并低于预期值0.8%和前值0.9%。

分项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增速放缓主要是因能源价格增速放缓驱动,欧元区3月能源价格年率仅上升7.3%,较前值上升9.2%有较大回落;3月食品、酒精和烟草价格上升了1.8%,2月上升2.5%;占欧元区经济比重最大的服务业价格上涨了1%,2月为上涨1.3%。

路透经济学家指出,周四(3月30日)公布的德国和西班牙物价指数超预期下滑,这为31日公布的欧元区物价指数下滑做出了铺垫。

欧洲央行的中期目标是使通胀低于但接近2%,3月未季调CPI年率基本实现了这个目标。不包括能源和未加工食品,且受欧洲央行密切监视的,3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升幅低于市场预期,这或为欧洲央行迎来喘息之机,并暗示该央行债券购买项目不需要改变。

据悉,当前欧洲中央存款利率为负值,并在执行一项价值2.3万亿欧元(约合2.5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来应对欧元区通缩和经济复苏面临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