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执委:政策指引依旧有效 但未来措施顺序或有变

欧银执委:政策指引依旧有效 但未来措施顺序或有变

汇通网2017年04月01日10: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3月31日)称,欧洲央行的政策指引,包括接下来措施的预期顺序,目前依旧有效,不过可能依照通胀基本面的需要加以调整。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五(3月31日)称,欧洲央行的政策指引,包括接下来措施的预期顺序,目前依旧有效,不过可能依照通胀基本面的需要加以调整。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称,我认为最新公布的数据已使增长风险转为中性。欧洲央行不会在必要时的沟通上有所犹豫。

科尔补充称,经济数据暗示虽然增长风险已经下滑,但基本通胀仍旧疲弱,物价增长仍取决于欧洲央行的措施。我们对利率和QE都需要前瞻性指引;在未来,我们将重新评估这两个工具(利率和QE)的强度。

科尔进一步表示,欧元区基本通胀指标仍然偏弱,我们的通胀预期仍高度取决于我们的政策立场。最终,政策工具顺序的选择,将由对中期物价稳定前景的定期评估来决定。

科尔表示,与我们在资产购买计划方面的前瞻指引一致的是,这明显表明,目前对资产购买计划实施期限的预期,以及对政策工具实施顺序的预期,今天仍然有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