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GDP抱上了制造业大腿

加拿大GDP抱上了制造业大腿

FX1682017年04月01日10:0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大幅超出预期值,表明受制造业和原油行业的推动,该国经济在2017年初延续去年的增长势头且增速加快,制造业增速达十五年最快水平成为其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加拿大统计局 (Statistics Canada)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大幅超出预期值,表明受制造业和原油行业的推动,该国经济在2017年初延续去年的增长势头且增速加快,制造业增速达十五年最快水平成为其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上升0.6%,大幅超出预期值和前值(均为上升0.3%);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年率上升2.3%,同样好于预期值1.9%和前值2%。

周五公布的数据反映出,加拿大经济在2017年初延续去年的增长势头,受制造业和原油行业的推动。加拿大经济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造成的近乎停滞中复苏,而该国制造业也呈现出重获生机的迹象,增速达15年最快水平。

加拿大经济复苏的迹象料将给该国央行行长波洛兹带去压力,他曾断言加拿大经济存在大量过剩产能,比美国经济更加脆弱。汇通网注:加拿大央行将在4月12日公布利率决议。

周五公布的更多数据还显示,加拿大经济不仅在增长,增速也在加快。该国四季度GDP增速1.5%,为2011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制造业重新获得动能并成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1月加拿大制造业增速为1.1%,在过去三个月内增速均超过了服务业。但服务业表现同样亮眼(增速0.4%),创2015年6月以来最快纪录。

加拿大四季度制造业产出增长4.3%,为2002年以来最大增速,刷新了纪录。1月耐用消费品行业增速0.2%,运输设备生产则录得了创纪录的0.6%增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