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首次公布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持有情况

IMF首次公布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持有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1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31日首次公布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持有情况。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31日首次公布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持有情况。

IMF当天公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达845.1亿美元,占参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报告成员外储资产的1.07%。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外汇储备总额为10.79万亿美元,低于前一季度的11.06万亿美元。其中参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报告成员的外储资产为7.9万亿美元。

IMF去年10月开始在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调查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持有情况。

IMF此前曾表示,这一举措反映了中国通过市场化改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可以进一步完善人民币外储的统计数据,同时有可能提高各国在外汇储备配置中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

目前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自愿向IMF报告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IMF将成员持有的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加元和人民币8种货币的外汇储备总量单独列出。IMF不公布单个国家或地区的数据。

中国2015年9月自愿向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这是中国提高金融数据透明度的重要举措。(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