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急剧下滑至1.5%

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急剧下滑至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31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主要由于能源价格增长放缓,欧元区3月份年化通胀率急剧下滑至1.5%。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1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主要由于能源价格增长放缓,欧元区3月份年化通胀率急剧下滑至1.5%。

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为2%,为四年来首次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因此面临缩减货币宽松规模的压力。不过,3月份的通胀率令欧洲央行的这一压力缓解。

数据显示,3月份能源价格上涨7.3%,涨幅低于2月份的9.3%;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8%,低于2月份的2.5%;服务价格上涨1%,也低于上个月的1.3%;非能源工业品价格上涨0.2%,与上月持平。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3月份的核心通胀率仅为0.7%,低于前三个月的0.9%。(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