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失业率降至记录低位5.8% 劳动力市场为经济基石

德国3月失业率降至记录低位5.8% 劳动力市场为经济基石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17:0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失业率降至记录低位5.8%,失业人数下降幅度也大于预期,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仍将继续成为德国经济增长的基石。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失业率降至记录低位5.8%,失业人数下降幅度也大于预期,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仍将继续成为德国经济增长的基石。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5.8%,降幅大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9%);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3万人,降幅大于预期下降1万人,前值从下降1.5万人修正为下降1.7万人。

数据还显示,3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为255.6万人,前值从259.2万人修正为258.6万人;3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为266.2万人,低于预期值270万人和前值276.2万人。

德国劳工部部长称,劳动力市场仍是有利的,在春季开始的时候,失业人数大幅下降,就业人数继续有增无减,企业对新员工需求仍很高。

路透经济学家指出,这份报告呼应了德国央行的预测: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较最近几个月的报道更好,由于就业数据“大规模”向上修正,新增就业形势比去年下半年更好。

此外,近期德国商业信心创2011年以来最强,表明该国经济势头将持续,甚至也显示出通胀压力有缓解迹象。根据德国政府的最新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4%,比去年增速低0.5个百分点;失业率将降至6%,为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值。

据汇通网了解,周四(3月30日)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速下降至1.5%,且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