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未来英国脱欧基调要定了! 欧洲理事会主席将发布脱欧草案

未来英国脱欧基调要定了! 欧洲理事会主席将发布脱欧草案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16: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就脱欧问题将提交一份指南草案,表明欧盟打算如何进行脱欧谈判。这些提案将被发放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政府。他们将帮助定下为期两年英国脱欧谈判的基调,并且努力达成脱欧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就脱欧问题将提交一份指南草案,表明欧盟打算如何进行脱欧谈判。这些提案将被发放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政府。他们将帮助定下为期两年英国脱欧谈判的基调,并且努力达成脱欧协议。

脱欧谈判草案

欧盟领导人表示,在谈及英国和欧盟未来的关系之前,英国必须首先同意遵守脱欧条款。同时,英国方面也呼吁召开类似的会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三(3月29日)向图斯克发送了“里斯本第五十条”通知,正式触发了脱欧进程。随后,图斯克将把准则草案发送给27个欧盟成员国。 

图斯克现在身处马耳他,和欧盟中右翼领导人一起参加世卫组织召开的会议。欧盟委员会打算立刻在其网站上发布该指导方针,但BBC认为,有些欧盟成员国会表示反对。

BBC驻马耳他的记者莫里斯(Chris Morris)表示, 图斯克在马耳他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还在研究草案的细节。预计该草案有6、7页长,尤为关注的是谈判的次序问题。

他还表示,双方想达成过渡条款将变得很难,因为这将包括英国引发巨大争议的话题,包括人员的自由流动以及欧洲法院的作用。

该指导方针将包含通用的原则声明,并就欧盟计划如何组织该谈判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脱欧谈判的一些信息:

最初几个月,双方将讨论英国的脱欧问题,这已经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接下去几个月的谈判将集中在英国和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上。最后,也可能是最艰难的阶段,双方将谈论欧盟成员国完整的过渡问题,以及英国和欧盟未来全新的关系。 

周四(3月30日),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欧洲领导人不接受英国在脱欧条款中“挑三拣四”,撤回不合理的协议条款应该放在第一位。 

在马耳他的会议中,欧洲人民党(EPP)中右翼成员表示,他们会关注一下焦点:确保在英欧盟公民的权利;避免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划定“硬边界”;与欧盟就英国脱欧账单做好结算工作,估计费用高达600亿欧元,约640亿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会议中的讲话没有直接提到英国脱欧,但表示欧盟必须保证其繁荣和公民的安全,否则会出现其他成员也考虑离开欧盟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