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捷克央行宣布继续执行外汇干预政策

捷克央行宣布继续执行外汇干预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1日16: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捷克国家银行理事会30日宣布,捷克央行将继续执行外汇干预政策,将克朗与欧元比价维持在27:1左右。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 XINHUA08.COM)--捷克国家银行理事会30日宣布,捷克央行将继续执行外汇干预政策,将克朗与欧元比价维持在27:1左右。

捷克国家银行行长表示,银行从4月份开始可能随时结束外汇干预,但不会公布终止汇率干预具体时间表。终止外汇干预政策后,如果出现克朗汇率剧烈振荡,央行已准备好采取措施进行平抑。

在今年2月初的货币会议上,捷克国家银行重申将于年中结束外汇干预。最近一段时间,捷克失业率创历史新低,通胀预期增加,为提前结束汇率干预创造了条件。

捷克国家银行从2013年11月份开始实行外汇干预政策,截至2017年1月,共投入1.3万亿克朗(1美元约合25克朗)买入外汇进行干预。(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