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汽车安全技术助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收入大涨

汽车安全技术助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收入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1日16:3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采埃孚公司30日发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16年公司经营收入达352亿欧元(1欧元合1.0685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0.6%,新增收入主要来自公司的主被动安全技术部门。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德国腓特烈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采埃孚公司30日发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16年公司经营收入达352亿欧元(1欧元合1.0685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0.6%,新增收入主要来自公司的主被动安全技术部门。

当天,采埃孚在位于德国西南部城市腓特烈港的总部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斯特凡·佐默表示,去年采埃孚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部门。2015年5月,采埃孚完成对美国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天合集团(TRW)的收购,基于TRW构建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部门业绩2016年首次计入公司财报。

佐默表示,数字化、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导致汽车工业正经历充满挑战的转型,但未来汽车仍将依赖机械部件,因此将机械系统与电子系统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打造智能机械系统,是采埃孚未来发展重点。

据介绍,采埃孚在全球的研发人员超过1.4万,2016年投入的研发经费达20亿欧元,新增经费主要用于安全技术和电动车领域。

成立于1915年的采埃孚公司以生产飞行器齿轮起家,现为德国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是全球著名的汽车变速箱、底盘技术和安全技术供应商。(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