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银行:欧洲央行料逐步放弃宽松政策并加息

荷兰银行:欧洲央行料逐步放弃宽松政策并加息

FX1682017年03月31日10: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银行研究团队于本周四(3月30日)发表评论表示,已经改变了其对欧洲央行基本展望,即较早的逐步削减量化宽松政策以及2018年上调存款利率。

荷兰银行(ABN AMRO)研究团队于本周四(3月30日)发表评论表示,已经改变了其对欧洲央行基本展望,即较早的逐步削减量化宽松政策以及2018年上调存款利率。

要点

我行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开始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将有所提前。预计欧洲央行将从明年1月起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每个月逐步削减量预计将为100亿欧元。这将使得欧洲央行在2018年6月结束量化宽松政策。预计随后央行将在同年9月上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

总之,我行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较早的退出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仍认为将使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而距离加息仍有一定距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