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署长:即使减产行动得到延长 油价也很难显著回升

IEA署长:即使减产行动得到延长 油价也很难显著回升

FX1682017年03月31日09: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四(3月30日)接受采访时称,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减产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油价也不太会显著回升。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四(3月30日)接受采访时称,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减产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油价也不太会显著回升。

OPEC和11个非OPEC产油国于去年12月达成了15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合力减产近180万桶/日,从而帮助油价企稳反弹。

虽然目前市场预期这一减产协议有望延长6个月,但比罗尔认为油价不会再显著回升。

他指出:“市场上存在巨量的原油库存,这令油价走势不会太过波动。如果我们看到产油国的行动带来了油价反弹...那我们也将预期到更多的原油将会涌入市场,不光是来自于美国方面,例如巴西和加拿大的原油供应也将提升。”

美国页岩油产量得益于技术改革而大幅攀升,并帮助美国从世界最大的原油消费国转变成一个原油和炼油产品出口国,而加拿大方面也在大力推动油砂生产的技术革新,此外,巴西正在不遗余力地开发巨量离岸原油资源。

IEA预期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增幅为140万桶/日。同时认为印度将成为全球能源需求增长主要的推动国,预期至2040年该国原油需求量将升至100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