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上一份工作薪水曝光 2016年工作3个月赚千万美元

美财长上一份工作薪水曝光 2016年工作3个月赚千万美元

FX1682017年03月31日09: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新任财长史蒂夫努钦2016年的薪水本周被美国CNBC电视台公布,数据显示,这位现任财政部长2016年担任金融公司CIT集团副总裁的年薪约为1120万美元。但为了担任美国财长,努钦选择辞去了CIT的职位。

美国新任财长史蒂夫努钦2016年的薪水本周被美国CNBC电视台公布,数据显示,这位现任财政部长2016年担任金融公司CIT集团副总裁的年薪约为1120万美元。但为了担任美国财长,努钦选择辞去了CIT的职位。

努钦去年的工资包括1090万美元的提成工资。另外他还获得了高达10万美元的未使用带薪休假补偿。努钦的固定工资仅有20万美元,他担任副总裁的主要收入来源于CIT集团的效益提成。

努钦在2016年3月就辞去了CIT集团副总裁的职务。同时他也辞去了CIT集团董事会的职务。在2016年12月,努钦被美国当时的当选总统特朗普定为财政部长人选,并在2017年初与特朗普一起走马上任。1120万美元的收入如果严格说来,仅仅算是努钦去年3月之前的收入。这么看来,美国财长为了从政付出的机会成本还是不小的。

不过考虑到财政部长这种级别的政治经历将会给努钦未来带来更多不能用金钱衡量的财富,业内人士还是普遍认为,努钦的选择是非常值得的。目前唯一的问题是,这位美国新任财长在“非典型”的美国总统带领下,究竟在未来的任期中会作出什么样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