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CPI年率增速放缓至1.6% 因能源和食品价格骤降

德国3月CPI年率增速放缓至1.6% 因能源和食品价格骤降

汇通网2017年03月31日09: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3月30日)公布的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6%,低于预期上升1.8%,且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因能源和食品价格回落速度远超预期。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3月30日)公布的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6%,低于预期上升1.8%,且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因能源和食品价格回落速度远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6%,增速为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放缓,且低于预期上升1.8%和前值上升2.2%;3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1.5%,低于预期上升1.9%和前值上升2.2%;3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1%,低于预期上升0.5%和前值上升0.7%;3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2%,低于预期上升0.4%和前值上升0.6%。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ennifer McKeow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近期欧元区各国家的数据表明,随着石油价格下跌,预计能源通胀将回落。与此同时,2月因天气因素导致的食品价格飙升,在3月的回落速度也比我们想象的要剧烈。

McKeown还预计,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将回落至1.8%,这可能不会让欧洲央行感到意外,因为欧洲央行预计今年第一季度通胀率将达峰值。但即便如此,这也在提醒欧洲央行,此前通胀高升的主要驱动力是,如食品和能源价格高升等不稳定因素。

而在过去一年中,由于欧元区通胀率加速上升,已使得欧洲央行重新讨论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他在等待通胀的可持续性改善。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本周也表示,预计很快就会开始讨论什么时候该退出刺激计划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