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购房者无惧脱欧冲击 英国房屋市场供不应求

购房者无惧脱欧冲击 英国房屋市场供不应求

汇通网2017年03月30日16: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如今英国政府已经正式开启了脱欧谈判进程,潜在的购房者情绪难免再度变得焦虑起来,因为包括前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内的不少大人物都曾预言,英国经济将接受“末日审判”。

去年6月24日,也就是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的一天,IT承包商Steve Victor曾一度打消了购买人生中第一套住房的念头,但仅仅过了一个月,Victor就在伦敦拥有了一所顶层公寓。

现年34岁的Victo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在看到脱欧结果出炉的那一刻,我确实惊呆了,但等到事情缓过神来,我还是认为有必要在某个价位杀入市场。尽管到现在为止,市场依然存在恐慌心理,但我购买地块的房价还是已经上涨了不少。”

Victor的经历表明,不少买家已经重新看好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前景。尽管在去年公投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伦敦房价一度下跌,但没过多久,全英房价还是普遍实现了复苏,只是上涨速度没有之前那么快。

如今英国政府已经正式开启了脱欧谈判进程,潜在的购房者情绪难免再度变得焦虑起来,因为包括前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内的不少大人物都曾预言,英国经济将接受“末日审判”。

伦敦经纪商Savills Plc研究主任Lucian Cook称:“脱欧对于主流市场产生的冲击力远比我们先前预期的要来得柔和。政府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也早已为市场所消化,住房市场没有理由继续沉沦。”

机构民意现分歧

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历史超低水平的按揭贷款利率,截止今年1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全英房地产价格攀升了6.2%,涨幅较前值高出1.6个百分点。

奥斯本曾经警告称,一旦英国公投选择脱欧,房地产价格将存在10%-18%的潜在跌幅。

32岁的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Patrick Duce在公投前的一天签署了购房合同,目前他在伦敦北部拥有一套公寓。他说,作为首套房买家,他根本不会关注英国是脱欧还是留欧。

Duce表示:“脱欧也没有让我变得有多么恐惧。如果它对英国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恐怕也不是短期内就能见效的。从后来房价演绎情况看,如果当时我不出手,再出手肯定就要等上几个月时间。”

研究机构凯投宏观则对英国房市较为悲观,该机构预测,脱欧谈判启动后,英国房屋销售可能下滑10%。

事实上,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房地产市场表现还是相当稳健的。去年7-11月份,英国实现月均房屋销售97000套,较2015年同期下降10000套,但到了今年2月份,房屋销量攀升到了10.4万套。房地产研究员Hansen Lu称,凯投宏观预期,在今年的剩余时间里,英国房屋销量增速将下降。

经纪商Knight Frank称,伦敦房市显然是英国国内受脱欧影响最大的地区,在截止今年2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伦敦黄金地段的房屋价格已经下跌了6.6%。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伦敦市郊的住房市场价格还是处于上升阶段。

生活还得继续

Victor已经作出决定,斥资73万英镑在靠近伦敦金融城不远处的Surrey Quays地区增购一套三居室的公寓。此前,他曾打算在伦敦北部50英里处的Bedford购买一套四居室的房屋。

按揭贷款服务机构SPF首席执行官Mark Harris称:“买家普遍的心态是,生活还得继续。在建房屋数量还是无法充分满足需求,而这已经成为过去25年的常态。”他补充道,今年一季度,按揭业务量同比上升了3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