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副行长岩田规久男:通胀不达标 仍将维持货币宽松

日银副行长岩田规久男:通胀不达标 仍将维持货币宽松

汇通网2017年03月30日15: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3月30日),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表示,日本经济恢复的势头反映出海外经济的发展。现在适合继续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因为通胀离2%还有距离。

周四(3月30日),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的经济、货币政策和债券购买等问题。

岩田规久男表示,日本经济恢复的势头反映出海外经济的发展。现在适合继续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因为通胀离2%还有距离。控制收益曲线比量化宽松更为有效。量化宽松能有效刺激增长,但与收益率曲线控制结合的效果更为强大。

岩田规久男表示,他不同意财政决定理论( FTPL),这一理论需要更多实证。他指出, 日本央行收益在出口有缩减趋势。长期以来,日本央行一直都获得铸币税。日本央行无需直接从美联储购买美国债券,因为日本央行能够通过购买日债实现充分的货币宽松,实现2%的目标通胀率。购买美国证券来影响汇率是财政部的权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