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英媒:东芝旗下西屋电气申请破产 东芝股价大跌

英媒:东芝旗下西屋电气申请破产 东芝股价大跌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30日14: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英媒称,东芝公司旗下的美国核业务公司西屋电气公司29日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而其日本母公司则在想方设法遏制已将它拖入危机中的损失。

英媒称,东芝公司旗下的美国核业务公司西屋电气公司29日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而其日本母公司则在想方设法遏制已将它拖入危机中的损失。

据路透社东京3月29日报道,总部设在匹兹堡的西屋电气公司的核电厂建设项目饱受工期拖延和费用超支困扰。申请破产保护后,该公司就可以重新谈判或撕毁建设合同,尽管这些项目的所有者很可能索要赔偿金。

对东芝而言,目标是减少债务。东芝表示,截至去年12月,与西屋电气公司相关的债务总计达98亿美元

西屋电气公司称,它已筹得8亿美元资金,以在重组期间保护其核心业务。

随着西屋电气公司的问题浮出水面,东芝的股价一泻千里。东芝在声明中表示,它将为西屋电气公司确保最高达两亿美元的融资,并称到本月底将把这个麻烦缠身的部门从合并结算对象中剔除。

西屋电气公司向纽约南区的美国破产法庭提出破产申请。该公司说,它在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不会受到破产申请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