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乐购2.14亿英镑和解虚报利润指控

乐购2.14亿英镑和解虚报利润指控

经济参考报2017年03月30日10: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最大连锁超市乐购公司28日表示,同意以2.14亿英镑(约合2.68亿美元)和解有关其财务欺诈的相关调查。

据外媒报道,英国最大连锁超市乐购公司28日表示,同意以2.14亿英镑(约合2.68亿美元)和解有关其财务欺诈的相关调查。

乐购于2014年爆出虚报利润的丑闻,承认在当年8月公布的半年度财报中虚报2.5亿英镑利润。还有指控认为,虚报利润使乐购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在一定时期内受到影响而导致投资者遭受损失。

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SFO)28日表示,乐购同意支付2.14亿英镑和解这桩始于2014年的财务欺诈丑闻,这笔和解金包括罚金和补偿支出。乐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乐购与SFO已经就其三年前的虚报利润行为初步达成一份暂缓起诉和解。根据和解,如果乐购满足一些要求,将不会被起诉,这些要求包括支付1.29亿英镑罚金,以及向股东提供约8500万美元的补偿。

乐购28日表示,对于2014年的丑闻感到十分遗憾。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乐购一直密切配合调查,并在不断地改进业务,希望能尽一切力量重建外界对于其业务和品牌的信任。

乐购28日在英国伦敦股市股价下跌0.66%至每股191.20便士。

有数据显示,乐购是继美国沃尔玛和法国家乐福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超市连锁企业。有分析指出,类似乐购这样的虚报财务丑闻在英国的上市公司中并不常见,此次和解有助于公司了结这桩丑闻,专注于推进各项重组业务。

2014年的财务欺诈丑闻对乐购声誉造成巨大影响,可谓这家英国老店近百年来遭遇的最大危机。此次丑闻曝光后,乐购股价曾单日大幅下跌超过10%。乐购很快指派前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戴夫·路易斯替代之前长期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菲利普·克拉科,并展开大规模的重组行动,应对不断增强的市场竞争。

近几年来,英国连锁超市市场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通过推动打折促销活动,德国超市阿尔迪和利德尔近年来在英国的市场份额持续上升,来自美国沃尔玛子公司艾斯达等企业的竞争压力同样不小。英国四大连锁超市乐购、塞恩斯伯里、艾斯达和莫里森均在压缩运营成本,以提高自身竞争力。(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