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欧盟下禁令 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合并泡汤

欧盟下禁令 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合并泡汤

FX1682017年03月30日10:0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3月29日)欧盟向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间的合并亮出红牌——欧盟委员会宣布阻止这一并购。欧盟委员会称担忧二者的合并将有损于竞争,造成“在固定收益工具的重要领域中事实上的垄断”。

周三(3月29日)欧盟向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间的合并亮出红牌——欧盟委员会宣布阻止这一并购。

该并购若获得成功,将创造一个欧洲交易的强大集团,在股票、债券和复杂金融工具交易上都将树立具足重轻的地位。

欧盟委员会称担忧二者的合并将有损于竞争,造成“在固定收益工具的重要领域中事实上的垄断”。

欧盟委员会还将此归咎于伦敦证交所,称其拒绝出售意大利债券交易分支MTS的举动导致了这一结局。

宣布这一决定的欧盟委员会干事Margrethe Vestager说道:“委员会不会允许垄断的产生,而这一并购将产生垄断,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禁止它发生的原因。这是为了欧洲金融市场竞争利益和欧洲企业乃至欧洲市民利益作出的决定。”

欧盟认为伦敦证交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间的合并将推升交易成本,最终导致系统中的资金流动更为昂贵。

欧洲经济依赖于具有良好功能的金融市场。这不仅对于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至关重要,经济整体也将由企业可以从竞争机制良好的金融市场融资中获益。”

但欧盟否认这一决定与英国退欧相关。Vestager表示:“英国还是欧盟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其仍将遵循欧盟法规,我们对相关并购的审核也如是。今日启动谈判并不是其退出进程的结束,而是开端。”

当然,欧盟的这一决定也并非出乎意料。自英国退欧公投后,伦敦证交所中欧元清算等与欧盟相关的业务是否应该迁移就成为争论焦点,而双方合并后总部设在伦敦的决定更加引起欧盟政治家的不满。上个月欧盟突然要求伦敦证交所出售旗下的MTS而被拒绝后,这一交易就已宣告岌岌可危。

消息发布后,伦敦证交所称对欧盟的决定表示失望,但其股价随之飙升了2.7%,成为富时100指数中的领涨成分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