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贝莱德大幅削减人工选股业务 放弃人力相信大数据统计

贝莱德大幅削减人工选股业务 放弃人力相信大数据统计

FX1682017年03月30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投资企业贝莱德本周三(3月29日)表示,鉴于行业模式的变化,该公司将大幅削减其选股业务。公司大约11%的业务将受到影响进行转型,相比逐渐运作艰难的人工选股行业,贝莱德更愿意相信现代化数据分析的能力。

世界最大投资企业贝莱德(BlackRock Inc)本周三(3月29日)表示,鉴于行业模式的变化,该公司将大幅削减其选股业务。公司大约11%的业务将受到影响进行转型,相比逐渐运作艰难的人工选股行业,贝莱德更愿意相信现代化数据分析的能力。

贝莱德本周表示,将取消7个传统荐股投资策略经理的职位。同时,这些经理职位相对应的其他一些岗位也将会受到影响。不过贝莱德并没有透漏究竟多少人的工作岗位可能会被波及。

贝莱德同时表示,鉴于目前人工选股的业务竞争激烈,贝莱德将下调部分业务所收的佣金标准。贝莱德方面表示,佣金下调将可能导致公司营业额下滑3000万美元左右。同时,公司的裁员工作将额外造成大约2500万美元的开销。

目前管理着2750亿美元的贝莱德是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该公司曾经在金融市场投资管理行业赚取了上百亿美元的收入。不过从贝莱德目前的行动来看,业内人士对于人工选股已经不再乐观。市场已经开始逐渐更依赖大数据统计模式的经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