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脱欧大戏正在上演 银行业面临大“烤”恐受牵连

英国脱欧大戏正在上演 银行业面临大“烤”恐受牵连

汇通网2017年03月30日09: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一些国际银行已开始采取行动,把部分业务搬出英国,这些银行的员工中有几千人将被要求搬到巴黎、都柏林、法兰克福等金融热点地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于当地时间周二(3月28日)正式签署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退出机制的函件。分析师因此认为,伦敦的金融城可能会因英国脱欧而蒙受巨大损失。

英国签署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退出机制的函件后,就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了,只能结束其与欧盟长达44年的婚姻。英国在2016年6月23日时就是否要脱欧一事举行了公投,支持脱欧的一方当时以微弱优势胜出,正是由于这一微弱的优势,动摇了英国的政治体制,也使得时任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只能无奈辞职。

脱欧牵连英国银行业

如果英国在脱欧后脱离了欧盟单一市场,那么在欧盟的一些英国银行可能会失去进入欧盟的“护照权利”。

另外,英国脱欧后银行业者也将首次遭遇一项两年一次平行进行的“探索性”测试,测试银行应对寻常金融周期之外的新风险或潜在风险。周期性测试设定为一项为期五年的冲击局面,探索性测试的时间区段则为七年。探索性测试得以进行,是因为今年没有欧盟对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

一些国际银行已开始采取行动,把部分业务搬出英国,这些银行的员工中有几千人将被要求搬到巴黎、都柏林、法兰克福等金融热点地区。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称, 一些银行家则相信,由于有部分目前在伦敦运作中的业务将会顺势转至美国总部,所以纽约将成为英国脱欧中最大的赢家。

英国的处境其实也是挺艰难的。因为英国要面对失业率高企、金融损失、也可能会因脱欧而影响到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规模。此外,现在还不清楚英国与欧盟为期2年的谈判结果会是什么,贸易谈判协定也仍不明朗。

伦敦金融城之名不会快速消失

分析师称虽然伦敦的金融城可能会因英国脱欧而蒙受损失,但也不至于到了快速瓦解的地步。

可即便如此,金融市场研究公司East & Partners的市场分析师史密斯(Martin Smith)还是称一些银行已防患于未然,制定了应急计划并做好了把工作岗位转移到其他地方的准备。

史密斯在本周三(3月29日)参加一档名为Squawk Box的财经节目时表示,英国伦敦在一段时期内仍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枢纽。但受到脱欧的影响,纽约、新加坡与香港在世界金融中心的排名正在赶超伦敦。

部分业务要搬家啦

事实上毕马威KPMG在2016年晚些时候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三的英国企业高管在考虑把部分业务迁至海外。据FX678报道,一些银行已开始行动。汇丰银行计划从伦敦转移1000名员工至巴黎,瑞银则预计将大约1000位员工调去法兰克福或马德里。

由于英国的金融服务部门在英国有着很高的纳税记录,因此此举最终可能会使英国的经济受到打击。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到2016年3月31日为止,该部门已支付了约710亿英镑(882亿美元)的税款。史密斯称由此看来,它比威尔士和苏格兰的贡献要大。

史密斯坦言,金融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因此,英国在脱欧谈判中遇到的任何困难都会导致资本支出下降。汇通网小编认为,从短期来看,预计零售业和商业信贷环境将受到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