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票委:支持年内再加息一到两次

美联储票委:支持年内再加息一到两次

汇通网2017年03月30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3月29日)表示,他与大多数同僚的看法一致,支持今年进一步升息,理由是考虑到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通胀这两个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美联储最一贯支持低利率的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3月29日)表示,他与大多数同僚的看法一致,支持今年进一步升息,理由是考虑到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通胀这两个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埃文斯在为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举办的国际资本市场会议准备的讲稿中称,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4.7%,接近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而且通胀前景已经好转,这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我目前对这两项使命前景的看法,让我支持今年再升息一次或两次”。据悉,本次会议在法兰克福举行。

埃文斯还称,“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第一次看到经济增长上行风险变得更加明显”。

本月稍早埃文斯与美联储绝大多数官员(仅一位除外)一道投票支持升息25个基点,这是自美国经济萧条以来的第三次升息,且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还会再升息两次。

埃文斯表示,随着经济增强,外界预期会进一步升息,美联储的弹药库将扩充。如果经济受到冲击,美联储可能都不需要降息,只要放缓升息速度即可暗示政策宽松。

埃文斯还称,预计最近消费支出疲软是暂时的,他还认为一直落后于经济复苏的企业支出,目前已有开始加速的迹象。尽管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的财政政策仍不确定,但整体的观点是,这些政策会在一段时间里提振经济。

他还称,如果经济增长确实在加速,通胀预期也在上升,那么经济将更加的稳固,这应能应对更快速的升息路径。他还预计,到2019年通胀率将达到2%的目标,且即便通胀“一度”达到2.5%,也是符合美联储2%的目标。

最后,埃文斯还认为,任何政策都不大可能让经济增速持续维持在3-4%,达到特朗普经济团队的目标,且税收改革也不太可能持续提高生产率增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