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雷军访印获莫迪接见 坚信“互联网+”模式在印成功

雷军访印获莫迪接见 坚信“互联网+”模式在印成功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9日12:55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小米在印度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2016年全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而IDC印度市场去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小米在整个印度市场上已经排名第二,在电商领域居第一。

在先后会晤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和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后,3月27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与印度总理莫迪见面,他在随后发出的微博里透露说,莫迪与他还有小米印度负责人马努·占恩一起谈了三十分钟。

“我介绍了小米在印度的发展情况,他非常关注我们印度制造的进展和遇到的困难。”雷军还说,智能手机非常重要,对印度互联网的发展普及有巨大的价值。会谈中,莫迪还问雷军,可不可以在当地销售的小米手机中预装印度政府的APP。

雷军上一次访印是在2015年4月到新德里参加小米4i手机的发布会,后来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网友根据雷军的一句英文改编而成并且红遍网络的“Are You OK”神曲。

而间隔短短两年时间,小米在印度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2016年全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而IDC印度市场去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小米在整个印度市场上已经排名第二,在电商领域居第一。

最近关于小米印度业务的两则消息引人注目,一是25万台红米4A在上市后4分钟即销售一空,巨大的访问流量一度造成印度亚马逊网站宕机,另外一个消息是小米在印度与富士康合作开设了第二家工厂,甚至莫迪都专门在推特账号上晒出了小米新工厂的建设图。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认为,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为小米提供了巨大的增量空间机会。无论小米在印度制造、销售或者投资,均符合印度的国家发展策略,并且小米过去一段时间在印度表现出极强的市场能量与品牌价值,所以总理、财政部长都会出面接见雷军。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27日雷军还在出席印度《经济时报》举办的全球商业峰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介绍了小米如何在中国以“互联网+”模式取得成功。同时,雷军还提到,印度成为小米在海外市场推行“互联网+”模式的又一个成功案例:小米在印度率先实现了“印度制造”,目前小米在印度销售的手机中超过95%都已经是“印度制造”;截至目前,小米在印度已经创造了超过7500个就业岗位,预计三年内将总计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

雷军提到印度的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普及,消费者越来越有意识寻求性价比更好的产品,信息变得越来越透明。“这时候哪家公司能运用好‘互联网+’模式,并为消费者带来质量更好、价格更便宜的产品,它就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关于小米在印度未来的发展计划,雷军在接受印度《经济时报》独家专访时透露,小米印度市场的短期目标是抢占印度线上手机市场一半的份额。未来的几年后,预计小米手机销量将是50%线上、50%线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度市场也将达到这种平衡。小米今后将在印度继续扩大生产制造,以解决当地供应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