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斯里兰卡外长:中国投资斯汉港地区将助其实现“大跨越”

斯里兰卡外长:中国投资斯汉港地区将助其实现“大跨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9日11:0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投资汉港发展项目将改变斯南部地区的发展格局,并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中国对汉港及沿港中斯工业园的投资开发,有助于增强斯南部地区对世界其他各国的投资吸引力,带动国家经济的整体发展。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斯里兰卡外交部长萨马拉维拉28日表示,中国投资开发斯南部汉班托塔港(汉港)地区,将帮助斯里兰卡实现投资领域的一次“大跨越”。

萨马拉维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投资汉港发展项目将改变斯南部地区的发展格局,并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中国对汉港及沿港中斯工业园的投资开发,有助于增强斯南部地区对世界其他各国的投资吸引力,带动国家经济的整体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斯政府表示将与中方就汉港签署三项合作协议,包括联营、租赁和特许协议。汉港合作协议拟把港口80%的股份以租借形式交给中国公司运营,斯政府持有20%的股份。

萨马拉维拉表示,中斯双方均希望尽快签署汉班托塔港有关协议,以启动斯里兰卡发展规划。

据此间媒体报道,斯政府期望今年吸引20亿至30亿美元外国投资,并在未来吸引总计500亿美元以上的外资,以解决经济发展面临的严重资金短缺问题。(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