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外媒:SK海力士拟联合日本投资者共同收购东芝芯片业务

外媒:SK海力士拟联合日本投资者共同收购东芝芯片业务

TechWeb2017年03月29日10:2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正与日本金融投资者磋商组成一个财团,联手收购东芝的芯片业务。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正与日本金融投资者磋商组成一个财团,联手收购东芝的芯片业务。

SK海力士计划今日对东芝的芯片业务提交预先收购要约。SK海力士为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仅次于三星电子。

东芝希望通过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多数股权,筹资至少1万亿日元(88亿美元),以作为应对未来新的财务问题的缓冲。买家包括SK海力士和美光,数据存储公司西部数据,鸿海,以及贝恩资本等金融投资者。

东芝旗下的核电业务子公司西屋电气(WH)在2015年底收购的美国核电服务商CB&I斯通&韦伯斯特(S&W)产生了资产减值损失。S&W从事核电站建设等业务,由于美国国内的工程费和人工费等追加成本上涨,产生了超过收购时预期的巨额成本。

依照东芝最初的估算,“商誉”(反映收购价格与企业实际价值差额)约为105亿日元,但随后发现产生了追加成本。2016年底宣布资产减损额预计将达数千亿日元。最初推算核电业务的资产减损额可能最多为5000亿日元。对追加成本进行详细调查后,考虑到日元进一步贬值等因素,东芝判断资产减损额最多有可能达到7000亿日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