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消费者债务水平引担忧 英国央行将审查银行借贷标准

消费者债务水平引担忧 英国央行将审查银行借贷标准

FX1682017年03月29日09: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近日,英国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账单的增加令英国央行宣布将审查大型银行是否借贷标准过于宽松。另外,英国央行还将进行本年度的压力测试,以检验银行在英国退欧的潜在后果中的应对能力。

近日,英国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账单的增加令英国央行宣布将审查大型银行是否借贷标准过于宽松。

英国无担保贷款已经连续11年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引起了英国央行负责监管金融稳定性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的担忧。

债务慈善机构StepChange称,去年接到创历史纪录的60万通关于债务问题的求助电话。求助者的债务平均水平也由一年前的1.39万英镑增至1.4251万英镑。

3月27日,因对借贷标准的忧虑,Berenberg下调了对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的评级,建议投资者售出该银行的股票。

自2009年以来,英国银行业为了吸引客户,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大幅缩减了信用卡和个人贷款的借贷成本。1万英镑的贷款利率已由2009年的10%降至如今的4%。客户债务的总体信用限制也被一再提升。

英国央行担心,若客户由大型银行借款太过容易,可造成下一轮债务泡沫和信贷危机。因此发起了这轮审核。

尽管这部分贷款的金额远远小于抵押贷款,但它们更具风险。去年英国银行受损于信用卡借贷金额共计190亿英镑,明显高于来自于抵押贷款的120亿英镑。

另外,英国央行还将进行本年度的压力测试,以检验银行在英国退欧的潜在后果中的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