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6年金融市场数据支出达270亿美元 美国和亚洲领跑

2016年金融市场数据支出达270亿美元 美国和亚洲领跑

FX1682017年03月29日09:4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Burton-Taylor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的数据,2016年全球金融信息上的支出增长超过3.45%,最终达到274.8亿美元。从地理上讲,美国和亚洲对数据和服务的需求也在增长,而相反的,在2016年,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需求下降了。

尽管2016年市场多有波动,但是对于金融信息的要求却一路上升。根据Burton-Taylor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的数据,2016年全球金融信息上的支出增长超过3.45%,最终达到274.8亿美元

彭博终端(Bloomberg Terminal)是一个提供金融市场数据和其他分析的计算机软件模块,自成立以来,2016其用户基数出现下降,这是自成立以来的第二次。作为行业金融信息的前沿,彭博再一次占据大量比重,再次巩固了业界龙头的位置。这意味着其拥有33.4%的市场占有率。

金融市场数据方面另一重要参与者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方面,其市场占有率在2016年由24.2%小幅下降至23.1%,这一下滑被该财政年每个季度的积极净销售额削弱。

行业中的关键企业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在2016年实现了大幅提升,同比增幅21.9%。在收购案成功后,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10.9%。

普氏能源资讯(Platts)市场占有率为11.1%,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为10.1%,FactSet为8.7%,且三家公司年度数据均呈现上涨。

在特定的消费区域看来,在2016年风险与合规用户和分析师为增长最快的客户群,这个趋势已延续超过五年,其中新用户不断来自风险及合规以及投资银行家和企业金融家方面。

此外,定价、参考和估值产品的消费需求水平最高,五年期间每年平均增长8.5%。从地理上讲,美国和亚洲对数据和服务的需求也在增长,而相反的,在2016年,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的需求下降了。

Burton Taylor的创始人和常务董事Douglas B. Taylor在报告其研究结果时声明:“尽管此前市场调查的预测较为悲观,行业显示2016年总体呈现平稳增长,在美洲和亚洲表现出奇的好。虽然EMEA市场去年出现萎缩,但是MiFID II的要求和严格的监管环境应该会在2017年在该区域提升支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