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腾讯17.8亿美元收购特斯拉5%股份 成第五大股东

腾讯17.8亿美元收购特斯拉5%股份 成第五大股东

FX1682017年03月29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企业腾讯周二(3月28日)宣布,将收购美国创新科技企业特斯拉公司5%的股份。股份总价值约为17.8亿美元。此举标志着中国企业在美国科技创新和汽车制造业影响力逐渐扩大。同时,腾讯作为中国网络行业佼佼者,入股特斯拉也被认为对未来世界自动驾驶行业有深远影响。

中国企业腾讯本周二(3月28日)宣布,将收购美国创新科技企业特斯拉公司(Tesla Inc)5%的股份。股份的总价值约为17.8亿美元。此举标志着中国企业在美国科技创新和汽车制造业影响力逐渐扩大。同时,腾讯作为中国网络行业佼佼者,入股特斯拉也被认为对未来世界自动驾驶行业有深远影响。

腾讯公司的投资在本周二被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公布。对于近期正在积极推广新一代产品Tesla Model 3电力汽车的特斯拉来说,腾讯的入股一方面带来了宝贵的资金,另一方面也给公司现有投资者提供了一剂强心针。

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二表示,“我非常欢迎腾讯与特斯拉的合作,腾讯公司一方面是特斯拉的投资者,另一方面也是特斯拉的顾问。”

对于腾讯的加入,白宫方面并没有立即发表意见。

腾讯目前拥有820万股特斯拉公司股票,是该公司第五大股东。比腾讯持股多的除了创始人马斯克之外,还有投资公司富达证券、Baillie Gifford以及T. Rowe Price。

据称,主持此次收购的是腾讯美国负责人,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Mitchell。腾讯老总马化腾目前暂时没有对收购特斯拉股份的问题发表意见。

特斯拉股价周二大幅攀升,盘中涨2.68%至277.45美元/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