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英国启动脱欧进入倒计时 德国公司将在风雨中前行

英国启动脱欧进入倒计时 德国公司将在风雨中前行

汇通网2017年03月29日09:5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工商协会周二(3月28日)表示,英国脱欧明显将会伤害德国公司业务,这些公司的长期投资将大幅缩水。

德国工商协会周二(3月28日)表示,英国脱欧明显将会伤害德国公司业务,这些公司的长期投资将大幅缩水。

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触发脱欧第50条前,德国工商协会对1300个公司进行了调查。而该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公司预计,关税等税收增加和官僚主义加剧,会增加企业成本,并伤害英国和德国商业环境。

德国工商协会表示,英国脱欧影响已若隐若现,2016年德国对英国出口下滑超过了3.5%,且该降幅主要是在英国6月脱欧公投之后形成的。

该协会主席Eric Schweitzer表示,“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贸易还会进一步下降”。他并补充称,2月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四成预计业务会遭削弱;近一成计划从英国撤资,并转投其他地方,尽管目前还不知道确切的脱欧条款。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为德国第五大贸易伙伴,2016年两国商品贸易总值高达1216亿欧元。但是,德国工程业协会则表示,即使英国脱欧,该国也会与欧洲各企业保持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

动荡即将来袭

德国工程业协会主席Thilo Brodtmann呼吁,进行快速且透明的脱欧谈判,并预测若英国和欧盟未能在两年谈判期内达成协议,双边贸易将有“重大动荡”。

Brodtmann称。“但很显然,相较于短期贸易便利,长期保持单一市场对工业更为重要。因此,英国与欧盟的新协议不会比欧盟成员国身份更具吸引力。”但特蕾莎·梅已明确表态,英国将不会停留在单一市场,也不会在脱欧后加入关税联盟。

此外,德国的一家报纸周一还报道称,德国政府担心两年的谈判期不足以达成一项新的自由贸易协议,而这将给金融市场带来“重大”风险。

但是,德国复兴信贷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德国可以应付“英国硬退欧”——英国退出欧盟但却未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即使有些公司的业务会受到英国遭遇的冲击。

德国工商协会调查还发现,在英国脱欧谈判中,对德国公司而言,保持货物自由流动,希望被最优先考虑;且88%受调查公司还表示,避免关税和进口税是两国间最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