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约旦和沙特将共同投资30亿美元开发核能

约旦和沙特将共同投资30亿美元开发核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12:1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与来访的沙特国王萨勒曼27日达成协议,决定共同投资30亿美元,进行铀矿的开采和提炼,并建立小型核反应堆进行能源制造和海水淡化。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安曼(CNFIN.COM / XINHUA08.COM)--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与来访的沙特国王萨勒曼27日达成协议,决定共同投资30亿美元,进行铀矿的开采和提炼,并建立小型核反应堆进行能源制造和海水淡化。

约旦官方当日晚间发表声明说,两国还就整修约旦境内的部分主要公路达成了一项贷款协议,并在媒体、水环境、能源等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此外,两国元首还就安全、军事、经济、教育等多个话题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阿拉伯国家应团结协作,保证中东地区和平,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义。

阿卜杜拉二世重申,阿拉伯世界应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推进巴以重启对话,致力于建立独立的、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萨勒曼27日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开始对该国进行访问。他还将出席于29日在约旦死海之滨召开的第28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