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大银行中新兴百万富翁的数量正在减少

欧洲大银行中新兴百万富翁的数量正在减少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28日11: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大型银行里收入超过100万欧元或100万英镑的员工人数在2016年大幅下降,这是自金融危机后欧洲银行业对美国同行丧失竞争力的又一迹象。

据雅虎网站新闻,欧洲大型银行里收入超过100万欧元或100万英镑的员工人数在2016年大幅下降,这是自金融危机后欧洲银行业对美国同行丧失竞争力的又一迹象。

欧洲四大银行公布的早期数据表明,2016年账面收入超过100万欧元或100万英镑的高收入人群数量下降了32%。

尽管利率、经济和贸易环境似乎有所改善,但银行业下调奖金的趋势似乎不太可能在欧洲很快就扭转,因为这些银行一方面要高度控制成本,另一方面必须坚持奖金最多高于固定薪水两倍的上限。

然而与此相反的是,据Johnson Associates Inc估计,华尔街银行的奖金在今年可能攀升多达15%,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大幅度的增长。

欧洲银行业2016年高收入员工的数据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德意志银行的影响,该行的大规模重组已经宣布裁员9000人,并且许多员工的奖金也因此冻结。

作为欧洲最大的投行,德意志银行今年还表示,它将停止以华尔街公司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作为奖金的评估基准,因为它们两家公司过于“以投行业务为中心”。

金融危机后整个行业见证了成千上万份工作岗位被削减,这进一步削弱了员工的议价能力。

招聘公司肯尼迪集团CEO肯尼迪(Jason Kennedy)认为:“银行界的高收入人士已经在那个圈子工作了十到四五年,所以现在是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机会进行风险管理的时候了。这是一种资本保全策略。”

去年在全球12家最大的美国和欧洲银行内,包括贸易和投行业务人员的前台部门员工(front office staff)的数量下降了4%,降至5.32万人。相比较五年前下降了20%。

肯尼迪指出,银行家之间的士气低落,特别是在欧洲公司,所以他们不再需要那么多有助于获取一笔大奖金的额外的努力,例如周末工作。升职的途径也比以前少了,所有被放弃的这些东西在过去都有助于加薪。

他称:“希望升职的饥渴已经不复存在了,雇主对人才的饥渴也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大家都变得更加保守。他们不再寄望于加薪,而是想得到稳定的工资。”

百万富翁花名册

据路透社分析,去年欧洲四大银行——汇丰银行、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收入超100万欧元或英镑的高收入员工人数为1183人,较2015年的1740人出现下滑。这份分析中的收入包括固定薪酬和奖金。

德意志银行的奖金规模缩水近80%至5亿欧元。不过,这并未计入该行向超过5500名员工发放的价值11亿欧元的特别“留任奖励”。

去年最大的单份奖金来自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一位匿名的高级经理获得了1000万欧元至1100万欧元的奖金。2015年最大的单份奖金也来自一位匿名的高级经理,他拿到了900万至1000万欧元的奖金。

去年汇丰银行收入介于100万欧元至200万欧元之间的高收入员工的数量下降21%至266人。

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预计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公布其高收入人群奖金数据。

瑞士信贷上周五公布了2016年度财报。它表示,高收入员工的数量从856人增加了12%至939人。但它没有给出任何关于奖金金额的细节。

银行业高收入人群的最低门槛——或那些会对机构风险状况产生重大影响的员工的收入门槛——为50万欧元。实际研究时也可调整门槛。

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EBA)编制的数据,在2015年,欧盟银行业的高收入人数达到了5142人,高于2014年的3865人,其中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员工有80%位于伦敦地区。

2016年的EBA银行家薪酬数据将于2018年年初公布,英国去年六月投票退出欧盟导致英镑大幅下跌可能会对这个数据造成影响。(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