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三分之一英国人买房靠“拼爹”

三分之一英国人买房靠“拼爹”

FX1682017年03月28日09: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社会流动性委员会在周一(3月27日)最新发布的报告表明,英国首次购房者中依赖父母财务援助者的占比达到了历史最高——已由2010年的20%升至34%。

英国社会流动性委员会(Social Mobility Commission)在周一(3月27日)最新发布的报告表明,英国首次购房者中依赖父母财务援助者的占比达到了历史最高——已由2010年的20%升至34%。

英国知名保险公司法通(Legal and General)也表示,去年英国的房贷中有1/4是靠父母资助。父母平均提供的资助金额为1.75万英镑

社会流动性委员会的报告还表明,至2015年,英国25-29岁的年轻人中拥有住房者占31%,远低于1990年的63%。目前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购买一栋住宅的平均价格为近20万英镑。

“住房的可负担性问题意味着父母和其它家庭成员在他们的孩子首次购房的行为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 (nglia Ruskin University)的Paul Sanderson说道。

社会流动性委员会主席Alan Milburn指出,对于那些只能靠自己奋斗的年轻人来说,买房成为了遥远的梦想,“房产市场的态势正在扩大不公平性并阻碍社会流动性。”

但他也对英国政府的相关政策表示欢迎。在英国政府的首次购买住宅计划中,23-40岁之间的购房者可以获得八折优惠。这一最初由前任首相卡梅伦提出的计划将应用于25万英镑以下(伦敦地区45万英镑以下)的住房。

而在2月份发布的住房白皮书中,英国政府也表示希望继续发展更多的特别住房计划,鼓励小型开发商建造房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