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将进行新的压力测试

英国央行将进行新的压力测试

FX1682017年03月28日09: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在周一(3月27日)发布了新的压力测试情景。这一压力测试用以检验银行对于潜在震动的弹性,旨在确保银行在突发事件中具有足够的资金和稳固的系统。

英国央行在周一(3月27日)发布了新的压力测试情景。这一压力测试用以检验银行对于潜在震动的弹性,旨在确保银行在突发事件中具有足够的资金和稳固的系统。

去年的压力测试中,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曾经失败。

此次的压力测试将集中于英国退欧后可能发生的悲观状况,调查如果在英镑下跌、债券收益率飙升的情况下全球投资随之减少对银行业造成的损伤。

英国央行表示:“正如最近的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所强调的,英国的大量经常帐赤字令海外投资者对英国资产的兴趣降低,并使得实际经济借贷者融资成本升高。”

“2017年的周期性场景会将投资者持有英镑资产的回报需求升高以及英镑的下跌包含在内。”

测试的第二部分将检查借贷商是否能承受超低利率带来的压力,另一种极端情况是,若利率升至4%、房价下跌1/3造成的影响。

英国央行称,测试还将涉及来自各种规模银行的竞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