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逾5年新高 保护主义忧虑缓解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逾5年新高 保护主义忧虑缓解

汇通网2017年03月28日09:0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2.3,创2011年7月以来最高。这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企业高管们正在摆脱对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忧。

慕尼黑经济研究中心(IFO)周一(3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商业信心出人意料的高涨,这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企业高管们正在摆脱对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忧。

汇通网引用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2.3,创2011年7月以来最高,且高于预期值111.1,前值从111.0修正为111.1;德国3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19.3,高于预期值118.3和前值118.4;德国3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5.7,高于预期值104.3,前值从104修正为104.2。该指数基于对德国70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所得。

IFO主席Clemens Fue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评估的德国企业经营状况势头良好,商业前景改善也提高了经济上行趋势。商业信心改善主要是因制造业、建筑业和零售业复苏驱动,但商品批发前景却有所恶化。

此外,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表示,德国GDP增长前景非常好,德国经济上行态势正在积蓄动能,各行各业活动普遍加速,且出口预期也在增强,而零售业则在较高水平横盘调整。

德国2016年经济增速创5年以来最强,经济学家还预计,该国经济将继续拉动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即使市场有政治事件——美国经济政策、英国脱欧和法国大选,可能阻碍增长势头的担忧。

另外,德国本身也面临着政治不确定性,因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大选,但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基民盟(CDU)目前已在萨尔州的地方选举中获胜,这或缓解企业对本国大选的政治担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