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无人驾驶车是下一个“智能机” 20年后或占全球市场1/4

无人驾驶车是下一个“智能机” 20年后或占全球市场1/4

汇通网2017年03月28日08:4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集团预计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行业规模将达到420亿美元,到2035年将扩张至全球销量的1/4。

柏瑞投资理财(PineBridge Investments Asia Ltd.)基金经理Elizabeth Soon建议投资者关注无人驾驶汽车供应商。她指出,很快会到来的革新或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Soon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的增长将非常可观。但同时指出,该行业或许还需要15年左右的发展成熟时间,投资者需要对该行业保持耐心。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预计2025年该行业规模将达到420亿美元,到2035年将扩张至全球销量的1/4。特斯拉和福特等公司均承诺五年内完成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目标,但Soon认为不会出现人手一辆无人驾驶车的情况。一个家庭可能需要3-5支智能手机,但只需要1-2辆汽车。

将无人驾驶汽车与智能手机比较,似乎能比较清楚地预测这个市场。首先,正如智能手机价格从昂贵到亲民一样,无人驾驶汽车的价格或许也会经历从昂贵到亲民的路线。第二点则是,“拍照发朋友圈”的习惯,无人驾驶汽车推广后,会有用户拍摄其照片并转发。Soon指出,这两点都将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偏好。

彭博数据显示,柏瑞投资理财日本以外亚洲地区小型股基金年初以来录得13%的涨幅,超过了97%的竞争对手。该基金近期投资了中国汽车制造商广汽集团。广汽集团1月时计划在硅谷,加速联网汽车及其他相关技术的研发。3月15日广汽集团的股价刷新了记录高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