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华为在印尼启动信息与通信人才培养项目

华为在印尼启动信息与通信人才培养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08: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华为印尼公司27日与印尼大学、印尼万隆理工学院等7所印度尼西亚知名高校在雅加达签署备忘录,正式启动华为在印尼推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SmartGen(智慧一代),帮助印尼培养信息与通信人才。

新华社记者梁辉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华为印尼公司27日与印尼大学、印尼万隆理工学院等7所印度尼西亚知名高校在雅加达签署备忘录,正式启动华为在印尼推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SmartGen(智慧一代),帮助印尼培养信息与通信人才。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印尼通信部长鲁迪安塔拉以及印尼高教部秘书长阿伊努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谢锋说,“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包括华为在内的众多印尼中资企业,不仅为印尼创造了大量就业、税收和商机,而且带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印尼高新技术发展与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鲁迪安塔拉表示,感谢华为公司为印尼培训通信技术人才,帮助印尼应对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挑战。

阿伊努对华为与印尼高校之间的合作表示欢迎与支持。他说,通过这种合作可以提升印尼青年学生的知识水平,提升印尼高校相关领域人才的数量与能力。

据介绍,目前,华为在印尼设立了一家信息与通信培训中心、一家联合创新中心以及两个创新培训实验室。华为印尼公司近90%的员工来自印尼本地,在印尼的合作伙伴超过400家,为印尼通信行业创造高技术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