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执委:须忽视通胀暂时性飙升 仍需货币宽松政策支持

欧银执委:须忽视通胀暂时性飙升 仍需货币宽松政策支持

汇通网2017年03月28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周一(3月27日)在表示,要确保中期内的物价稳定,必须忽视总体通胀率的暂时性变化。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周一(3月27日)在马德里表示,要确保中期内的物价稳定,我们必须忽视总体通胀率的暂时性变化。

普雷特称,“我们需要忽视通胀率近期飙升,那是由暂时性因素驱动的,这些因素很可能很快就会退去”。

普雷特认为,当前仍然需要大力的货币宽松支持,才能确保基础通胀压力积聚,并支撑总体通胀率;而若没有大规模的支持,我们在预测中所预期的通胀和经济持续调整,可能会放缓甚至停滞。

普雷特最后也称,“我们相信经济扩张势态将企稳并蔓延,但货币政策不能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唯一来源,其他政策领域也需要采取行动以确保经济复苏可持续”。

据汇通网了解,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2月CPI月率上升0.40%,2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3%,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90%。

欧元区通胀目前已经超出了欧洲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的中期目标是使通胀低于但接近2%。不过核心CPI表现欠佳,通胀并没有显示过热的迹象。

欧洲央行曾表示,通胀上升受能源价格影响,该央行的目光不会只看短期的通胀变化,潜在通胀压力依旧受抑制,预计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当前甚至更低的水平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