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显示脱欧难撼动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

调查显示脱欧难撼动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

汇通网2017年03月28日08: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Z/Yen集团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即使面临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风险,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却不会在脱欧后动摇。

关于英国脱欧,不少金融界人士担心脱欧后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或不保,但Z/Yen集团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即使面临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风险,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却不会在脱欧后动摇。

Z/Yen集团发布了“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对全球各大金融中心进行的排名。尽管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也是一大不确定因素,纽约仍旧占据了榜眼位置。但伦敦和纽约的金融指数分别下滑了13%和14%,跌幅为全球前50大金融中心中最大。新加坡和香港这两大亚洲金融中心排名差距缩小,与排名最靠前的两大金融中心之间的差距也缩小至0.025%。

Z/Yen联合主管Mark Yeandle指出,当年全球范围内不确定性增加,英国脱欧导致欧洲局势的不确定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则给全球带来了不确定性;而金融行业并不希望太多不确定性。

英国脱欧,英国作为全球银行业中心的地位料受到冲击,不少美国的银行已经开始从伦敦转移,但Z/Yen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再脱欧后不会受到进一步冲击。

法兰克福和都柏林成了英国脱欧后各投行的两大热门备选城市,法兰克福排名23,都柏林排名33,巴黎排名29。

该调查每6个月更新一次,数据来源是针对3000名金融专业人士的在线调查。

[责任编辑:王静]